小王子

参悟生老病死

【诗】听/我要的并不多哇

如果我非常努力地

去听你的声音

但我只能听到

耳道里

鸣鸣不断的杂音


如果我非常努力地

不去听

任何人的声音

我也做不到

忽视那团漆黑的幽鸣

她会在我的大脑中大开疆土

在我不知觉地

将快乐替换痛苦

将幸福替换悲伤

直到我的世界只剩下空洞与无望


所以

我只能

默默地

做着自己的事情

偷偷祈祷着

一个如雨露般甘甜的

清脆悦耳的

声音的邂逅


趁我耳道中的杂音还没那么嘈杂

趁我的世界还有丝丝阳光

在我心里留下

一个彩色的痕迹吧

我会把它比作小花

偷偷珍藏

让黑暗找不到它

我会小心翼翼地呵护

即使它不会长大也不会发芽


然后呢

你就快快走开吧

虽然我很想把你留下

但现在的我没有那么大的力气

去好好的招待你啊

而且离别总是撕心裂肺的疼

还倒不如只留给我一朵花🌸

评论

热度(4)